组件模板格式错误
山东省医用光学临床技能中心及相关培训基地落户山一大-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日期: 2023-04-17   来源:    浏览量:

山东省医用光学临床技能中心及相关培训基地落户山一大

4月14日,“山东省医用光学临床技能中心”“山东省医用光学影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神经外科内镜培训基地”“山东省医用光学影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耳鼻喉内镜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校(院)医学模拟中心举行。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李栋,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耀,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生命绿洲患者援助公益基金秘书长欧阳万钧等领导出席活动。

李栋在致辞中表示,校(院)将以山东省医用光学临床技能中心及相关培训基地建设为契机,联合培养光学诊疗技术应用型人才,逐步实现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精准医学诊疗能力的提升,有序推进我省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光学诊疗技术应用培育工作,让人民群众享受更方便、更优质、更全面的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2021年7月在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下,包括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省内多家单位共同成立了“山东省医用光学影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更好地利用医用光学产业技术创新推动医疗卫生人才事业的发展,校(院)与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建立山东省医用光学临床技能中心、神经外科内镜培训基地、耳鼻喉内镜培训基地,以期解决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对光学诊疗技术应用的需求,进一步高质量服务“健康山东”建设。

揭牌仪式后,举办了首期耳鼻喉内镜培训班,来自山东省部分地市的耳鼻喉专业基层医生参加了培训。

山东师范大学科研处、附属省立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通讯员:孙远鹏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