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件模板格式错误
2023年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竞赛
日期: 2024-01-14   来源: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打造高水平临床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加快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卓越医学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2023年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竞赛。

一、竞赛组织机构

本年度临床医学专业竞赛由医院管理与疾病控制部主办,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承办。

竞赛设筹备委员会、仲裁委员会和裁判长,由承办单位安排,负责竞赛的具体实施。

二、竞赛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24114日下午

竞赛时间:2024115日全天

三、参赛队伍名单

附属省立医院代表队

第一附属医院代表队

第二附属医院代表队

附属中心医院代表队

附属济南人民医院代表队

附属聊城医院代表队

附属聊城二院代表队

附属滨州人民医院代表队

附属济宁第一人民医院代表队

附属临沂医院代表队

附属菏泽医院代表队

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代表队

泰安市中心医院代表队

四、竞赛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主题

1

15

8:30-9:00

开幕式

9:30-11:40

临床技能竞赛

上午场

13:30-14:30

临床技能竞赛

下午场

16:00-17:00

闭幕式


五、竞赛规则

1.比赛为一个竞赛单元。比赛采用赛站式,共分为7个不同的赛站,每站 7 分钟轮转(共 49分钟)。每个赛站各含有 1-3 个项目及相关理论题,分别记录各比赛项目成绩。

2.参赛队伍按照抽签序号进入赛站,每支参赛队伍的ABCD选手按照题目要求完成各站点的相应项目,在统一时间内完成,4名选手的得分总和即为该代表队的总成绩。

3.每项操作得分最高的参赛选手获得单项奖。若参赛选手累计同分,则以该项操作用时最少者得胜。

4.各参赛选手编号(ABCD)一经确定后,在竞赛过程中不得自行更改,自行更改者取消参赛资格。

5.参赛选手必须穿自备的无任何标识的手术衣或白大褂,组委会统一提供的背标、胸标分别固定于背部和左胸前,有其他标识者取消参赛资格。

6.参赛队员进入赛场时禁止携带任何通信设备、书籍资料,由引导员带入赛场参加比赛,违规者取消参赛资格。

7.竞赛期间若有违规或其它特殊情况,由总裁判长召集副总裁判长研究后进行处理。

六、竞赛安排

1.赛前由各参赛单位选派一位选手在比赛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2.进入赛场后,参赛选手在对应赛站前列队侯赛,主持人下达“比赛开始”指令后方可进入赛站,开始倒计时,依次完成赛道内各单元竞赛项目。各参赛队伍自行掌握各单元操作时间。

3.每队由题卡上指定编号的队员完成相应项目。无操作选手在指定区域等候,不能和其他选手进行任何形式的交流。

4.赛站内选手在裁判引导下就位,阅读相应考题,按要求进行技能操作或理论答题。该站各个项目选手完成赛站任务或决定放弃时,需举手示意,则计时结束,本站操作结束后需在站内等候。

5.参赛选手在比赛结束前1分钟将收到指令提示。如提前完成该赛站项目,选手需举手示意,便于裁判记录停赛时间;如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全部项目,比赛结束指令下达后,选手应立刻停止操作,离开赛站,在引导员指引下进入下一个赛站或离开赛场。

七、竞赛奖项

本次竞赛根据各参赛队伍总成绩设立团体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若干名;根据各参赛队在每项操作中所获成绩设置单项奖,如成绩相同,则以该项操作用时最少者得胜。

八、观赛方式

115日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可自动跳转至直播界面观看直播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