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件模板格式错误
“救”在身边——2023级新生急救技能培训
日期: 2023-09-01   来源:    浏览量: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突出医学院校特色,培养新生学习热情,丰富应急救护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特战营卫生连的新生们于831日下午参观了我校医学模拟中心,并开展了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程卫平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医学模拟中心的整体架构、发展历史、建设情况以及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中取得的亮眼成绩,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此次参观学习的热情,大家满怀着期待进入了耿强老师的急救技能课堂。


 

 

“如果看到有人突然倒地且确定是心脏骤停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耿强老师用生动翔实的语言,并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急救技能培训。


 

海姆立克急救法


心肺复苏术+AED使用


 

止血包扎


从基本急救技能到各种包扎止血的具体方法,从心肺复苏的流程到AED的使用方法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正确动作以及操作细节,同学们的学习态度格外认真,参与意愿也格外强烈,展示出了对急救知识的强烈兴趣。这次的参观学习干货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经常看到,现在自己终于亲身实践了一次!”

 

 


 

 

收获了满满的急救知识技能后,同学们又在王元涛主任和耿强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心肺听诊训练室、模拟手术室、模拟腹腔镜练习室、外科手术实训室等模拟训练室,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医学的强大魅力。


 


 

 

 

 

 


 


学习急救知识,练“救”扎实本领。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纠正了很多急救误区,并掌握了一些必要的急救技能,有效地提高了在紧急情况下的现场急救能力。相信今后遇到紧急情况时,同学们能够临危不惧、应对自如,科学有效地应用所学到的基本急救技能,主动向他人施以援手,为每一个鲜活的生命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