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件模板格式错误
校(院)举办2023年度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竞赛
日期: 2024-01-19   来源:    浏览量:


115日,校(院)举办2023年度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竞赛,共有来自13所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的52名选手参加比赛。竞赛由医院管理与疾病控制部主办,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承办。副校(院)长刘传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传勇在致辞中指出,临床医学专业竞赛是我校传统赛事,已成功举办8届校级竞赛,选拔了众多优秀选手参加省赛和国赛,为我校取得全国总决赛第三名等一系列技能竞赛荣誉奠定了良好基础,这也是全校医学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展示我校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水平的舞台。本次竞赛的主题是展风采、奉医道、精医术,旨在通过竞赛形式,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检验同学们的临床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培养同学们的临床思维和团队协作,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临床能力,同时也为20243月举办的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

本次竞赛采用赛站式比赛方式,利用标准化病人、医疗器械或实验模具创设各种案例情境,重点考察选手们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强调职业素养、医学思维、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特别邀请山东大学医学院原副院长、省立医院原院长汪翼教授担任总裁判长,13所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教学分管院长及教育处负责同志现场指导,所有裁判员均由各医院一线医生担任。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选手们完成了20余项比赛项目。13支代表队分获团体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32位选手分获20个单项奖项。

42748

39C44

5B7DF

44DCB

赛后进行了颁奖仪式暨闭幕式。总裁判长汪翼教授在闭幕式上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她总结了本次大赛的特色和亮点,指出了选手们在技能操作方面的漏项和忽视之处,强调了医学的人文关怀特点,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医院管理与疾病控制部主要负责同志致闭幕词,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理念,积极推进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和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的全面改革。

3D72E

46740

2F2A2

45AD5

医院管理与疾病控制部、教务部、学生工作部、临床与基础医学院负责同志,13所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分管教学院长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邮编:271016 电话:0538-6229731